龍膽石斑

龍膽石斑介紹

龍膽石斑魚主要產地在東南亞地區,台灣附近海域亦曾發現,但數量稀少,由於漁民之濫捕,這幾年來產量銳減至供不應求之地步。

本魚種經荷爾蒙處理至目前可達人工催熟自然產卵,且受精率及孵化率皆有85%以上,魚苗育成方式和一般石斑魚類似。本魚種之開發成功可能對目前台灣石斑魚養殖產生影響,其主要原因是由於本魚種成長快速 ( 第一年可達3至5台斤,第二年可達10至15台斤 ),價格高昂 ( 每台斤新台幣約800 – 1000元 ) 及主要市場是在海外 ( 日本、香港、中國大陸、南韓、及東南亞國家 )。遽聞在日本此魚是一種補品,尤其是相撲、摔角及拳擊選手在賽前一星期必需食用此魚,可增強體力及耐力,是否真有如此驚人效果,可以試著親身品嘗就能得到印證。

龍膽石斑產卵季節是在5月至11月,每天之產卵時間在晚上8時至12時,受精卵為圓球性、分離、浮性、透明卵,卵徑在0.8 ~ 0.89公釐,孵化時間受溫度影響甚大,此與一般石斑魚類似,水溫在28℃~29℃時孵化時間為19小時36分,孵化體長為1.65至1.91公釐。卵黃完全吸收是在孵化後82小時,體長為2.91公釐,此時可投與小型輪蟲及牡蠣受精卵、幼生供魚苗攝食,魚苗大多聚集於中上層,且喜歡沿池壁覓食。成魚適合魚陸上池及海上箱網養殖,投餵之餌料以新鮮下雜魚或混合鰻魚飼料之軟性飼料亦會攝食,每天投餵體重之2至3%飼料既可,由於本魚種有快速的成長率,且對環境病害之抵抗力強、肉質鮮美,成為海鮮中之極品。

 

營養價值高

龍膽石斑是石斑之最,深海之霸,素有「斑王」之稱。

肉多刺少、肉質甜美鮮嫩。魚肉蛋白質高、脂肪低,富含膠原蛋白、鈣、磷、鐵及多種維生素,魚皮膠質更是天然的美容食品。

 

養殖安心保證

養殖場位於枋寮水底寮,背倚碧綠山脈,面望青藍海峽,由在地養殖人全心投入之熱情與心血,運用好山好水的天然養殖育出世界第一的龍膽石斑。

由於大型龍膽石斑魚對於一般家庭的食用不便,水素能生技集合在地養殖人共同合作,將大型龍膽石斑魚分切成不同部位及份量,採用獨特技術急速冷凍,真空包裝方式販售,比活魚更新鮮優質,提供消費者新鮮、安全、方便的新選擇   。

讓水素能生技養殖場為您把時間凍結,讓我們為您把新鮮鎖住,保留世界頂級難以忘懷的好滋味送入您的口中。